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以文化人,匠心育人――校长朱虹在湖北省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上进行主题交流

2020年12月26日 21:39 刘华 点击:[]

(本网通讯员:刘华)12月26日,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2020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在孝感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昌理工学院等3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参会者围绕“大学生素质教育”主题展开热烈探讨。会议由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承办。研讨会上,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学等致辞,高教分会理事长赵作斌作主旨报告,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陈伟教授等6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发言。

学校校长朱虹作为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以文化人,匠心育人”的主题交流。朱校长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位于孝文化发源地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学校“以文化人,匠心育人”的育人理论与实践、育人模式与成效。朱校长指出,以文化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匠心育人,是职业教育的特点要求。学校充分发掘孝德文化资源,升华孝文化内涵,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德为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施“三融合机制”,将孝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形成精神文化;将孝文化与学校专业建设相融合,形成育人文化;将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形成行为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抗疫精神、城市精神、湖职精神等“四种精神”。学校将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把孝感建成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中华孝文化名城贡献职教力量,体现职教担当。

与会代表对朱校长的交流发言表示赞赏,高度认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素质教育研究与实践上的职教特色和地方特色。

(图:代灯华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荣获湖北省非学历证书考试先进集体等荣誉
下一条:学校2020年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竞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