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服务健康中国强化内涵发展,学校召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

2021年04月05日 08:10 刘华 点击:[]

(本网通讯员:刘华)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医学教育的发展将有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实施,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将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展的重要地位。为贯彻国家文件精神,持续提高学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4月2日在西区文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校长朱虹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梦清主持,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及医学院、口腔学院、医学基础部、医学分院等负责人及教学院长(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医学院、口腔学院、医学基础部、医学分院、教务处、招生办等负责人分别发言,分析解剖了学校医类教育现状及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纷纷提出完善性建议。白梦清副校长强调了学校医类教育要进一步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实现转型发展。朱虹校长进行指导性讲话。

校长朱虹高度地肯定了与会人员的质量意识、危机意识、治理意识和协同意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学教育面临新任务;疫情的出现,加快了医学教育新理念新定位新挑战的进程发展,学校对医学教育要加强内涵发展的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将补缺与扬长相结合。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科学优化专业结构,控制招生规模,提高入口生源质量。学校将加大医学教育保障,完善医学实训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医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要定期研究,进行质量诊断和诊改。要坚持质量导向,以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作为重要的质量评价指标,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力提升学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学员创业就业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