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中心

2021年07月04日 15:08 周文 点击:[]

(本网通讯员:周文)6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鄂教高函【2021】11号),其中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2021年湖北省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经过高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和审查、湖北省教育厅审核同意,确定了省级课程思政教育研究示范中心13个,其中普通高等教育类10个,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3个。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自2019年开始,学校积极开展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并成立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中心依托教务处设置,共设置综合组、医护组、理工组、人文组4个小组,专兼职人员12人,中心负责人由教务处长黄享苟教授兼任。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完成了省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公开发表论文6篇,组织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0门,组织编写课程思政优秀案例79个,培植了一批课程思政育人先进典型。中心将以此次示范项目认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深入挖掘整合课程思政教育资源,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2本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下一条:孝感市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和中职生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