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分析会

2019年12月05日 09:59 王俊平 点击:[]

12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明目标、找差距、提质量”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分析会。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全体人员、参赛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副院长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虹校长主持。

教务处长黄享苟汇报了学校2019年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体情况,并对比2018年大赛成绩总结分析,7个参赛二级学院院长就今年的备赛情况、参赛情况和获奖情况分赛项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举措,如建立大赛长效机制、加强大赛学习研究、培养大赛梯级团队、夯实大赛基础条件等。

李佳圣副校长从明确师生技能大赛地位;优化大赛环境;厚植大赛基础;组建大赛专业团队;强化大赛学习研究;明确大赛目标;压实大赛责任等方面,对师生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用辩证思维分析大赛成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强化教练团队建设和选手梯队建设,深入了解大赛要求,制定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的训练方案,提高指导教师和选手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用技能大赛引领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从而全面提升我校技能大赛成绩和育人水平。

张国雄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技能大赛不仅是考验学生的技能水平,更是对专业水平、师资能力、学校综合实力的全面检验。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以此次总结分析会为契机,加强赛项研究,正视问题找差距,树立信心奋起追;不断完善大赛组织管理机制,加大投入与激励的力度,服务和指导的效度,加强多方合作,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群。


(文:王俊平 图:何见平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入选全国“双高计划”首轮建设单位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 共建“一村多”产学研平台――省委组织部驻金岭村扶贫工作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