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验收评审会

2020年07月02日 15:09 周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建设,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实施能力,7月1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验收评审扩大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医学基础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组成员以及各二级教学院(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

会上,医学基础部文雪老师代表《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课题组汇报了该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对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副校长李佳圣作了总体点评,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就学校课程思政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医学基础部主任孙国运就部门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和下一步的建设部署做了总结发言。

副校长李佳圣充分肯定了《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团队在我校课程思政推广上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评审材料中内容编排某些不合理的地方以及思政目标提炼准确性不够的地方逐一进行了指点。李佳圣指出,课程思政设计的思路要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的思政核心展开,思政要素要充分挖掘与应用,要与专业课内容衔接,巧妙融合;要有课程思政的考核与评价标准。李佳圣强调,要以“六化”要求推进下一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即设计标准化、思政元素细化、挖掘多维化、课程思政隐性化、考核制度化、课程示范化。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教师之间的“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了共识,澄清了误区,必将提升学校教师的育人能力,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文:周文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优质在线课堂”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