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年10月22日 15:59 潘志安 点击:[]

(本网通讯员:潘志安)为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学校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在东校区乐学楼414会议室举行了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高水平护理专业群MOOC建设团队、“量大面广”MOOC建设团队、口腔医学资源库建设团队及所在院(部)分管领导,已建MOOC负责人代表,教务处处长黄享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智慧树湖北省课程总监刘朔瑜作了题为“高职院校课程建设指南”的专题报告,从背景与政策文件、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个方面分享了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流程和重点,强调课程设计是关键,只有更新理念、站位高端、科学选题、勇于创新、敢吃螃蟹,才能赢在起点。

课程建设团队与刘总监、团队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和头脑风暴,特别是在发展动向、先进理念、“三教改革”等方面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识变、应变、求变,基于创新建课程,勤于实干出成效。

黄享苟强调,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从高水平护理专业和“量大面广”MOOC建设、已建MOOC的优化、优质SPOC转型MOOC三个方面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精心设计是关键,要加强专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定位,突出应用,厚积薄发;要增强绩效意识,高标准严要求,争创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造学校新名片。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大面广”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课程”建设中期推进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