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2021年度学校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17日 09:25 聂静 点击:[]

(本网通讯员:聂静)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对学校新引进青年教师的培养,12月15-16日学校举行了2021年度示范公开课活动。来自医学院的岳新荣老师、建筑学院的丰晓灿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课堂实况。教务处、相关教学院(部)的教学管理人员、近两年新进青年教师等到现场参加了示范课活动,教务处还以同步直播的形式向学校广大师生开放了示范课线上观摩通道。

学校督导组的各位专家和相关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对老师们在课堂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目标能力明确,知识由浅入深,课堂管教管导,完全符合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同时,注重创设职业情景,引发学生沉浸式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讲解与提问交替,加强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整个教学过程体现了老师主导、学生主体地位,培养学生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了“学中做,做中学”。老师们教态端庄,教学准备充分,语言规范,语速适中,重点突出,层次清楚,体现了教师的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等基本功扎实。课堂上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如情景教学、任务驱动、小组讨论、线下与线上结合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巧妙得当,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此次示范公开课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打造高效课堂的探索方向,激发了老师们锤炼教学业务技能的热情,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国家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大面广”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