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8月29日 10:57 聂静 点击:[]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画好人才培养的“施工图”,8月28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护理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助理乡村医生项目)2019版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邀请到了行业专家、校内专家、一线教师及优秀毕业生组成论证小组,孝感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孝感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胡若男副主任护师、孝感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孝感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红霞主任护师、孝感市中心医院大内科主任寇继光主任医师、湖北航天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荣主任医师、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杨立明,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口腔医学院院长何伟、一线教师代表杨运秀教授、王洪涛教授,优秀毕业生代表唐慧美、王敏、肖立安作为论证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他院(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到会观摩。

会议由教务处长黄享苟主持,副校长李佳圣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作为专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随后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桂荣、临床专业带头人岳新荣分别进行了护理专业(普高起点)、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助理乡村医生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汇报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鲜明,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调研、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以及毕业要求等。随后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结合专业、行业特点,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国家对于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标准,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李佳圣副校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中的不足,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在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校其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文:聂静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2019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新增两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