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培训交流会议

2019年10月31日 09:59 刘华 点击:[]

为提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的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能力,适应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需要,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学校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培训交流会议。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人事处副处长邢玉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华主持,学校60多名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院部教学副院长、新进教师等30多人前来观摩。

人事处副处长邢玉莉宣读了学校2019年关于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聘任结果的文件。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从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职责、要求与使命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黄处长讲解了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10项职责和应具备的7项基本条件,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教学规律,要熟悉国家政策文件,要掌握学校的教育要求和标准等,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记使命,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产教整合、深化三教改革等。

会上,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进行交流。岳新荣、黄宏勇、王雪芳等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情况,对工作中的一些典型经验进行了分享。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安、医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军芳就其曾经担任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也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副校长李佳圣给予重要指导。李校长指出,根据国家政策分析,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我们要识变、应变、求变。第一,识变即认识变化,明政策悟工作,要抬头看路。职业教育正转型升级、学校治理日益规范,人才培养对象和要求也发生着新的变化。第二,应变即因变随变,施好法子。要把握定位、明确任务;要惯于学习、学思践悟;要遵循规律,能动作为;要长于研究,投身项目;要重于修为,乐于事业。第三,求变,即克难攻坚,自我蝶变。学校即将开启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项目,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作为教师队伍中的示范引领者和专业建设基层管理者,肩负新使命新追求。李校长号召大家继续发挥湖职精神,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而共同努力。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我校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下一条: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