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

2020年08月22日 21:00 肖仁 点击:[]

8月21日上午,学校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与2018年立项建设的两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周森林教授、湖北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熊曾刚教授、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卢军教授、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长黄享苟、医学院院长许三林、信息化中心主任程胜文、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安、护理学院杨运秀教授等组成,周森林教授与熊曾刚教授分别为特色专业与品牌专业的专家组组长。

会上,康复治疗技术特色立项专业和软件技术品牌立项专业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专业建设总结汇报,评审专家针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提问、质询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听取专业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专家现场质询、专家合议反馈等环节,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普遍认为:2个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都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开展建设,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举措得力,建设成效显著;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扎实推进了“双主体,双导师,双循环”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在医教协同的基础上构建了动态先进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坚持“五育”并举,立足中华孝文化名城,将思政元素、职业素养多方融入教育全过程,建立并完善了专业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开展教学质量诊改,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及家长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高,特色效应凸显,201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项目;软件技术专业探索深化了“三线融通、逐层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施“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三教改革”成效显著,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强化教科研引领,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品牌效应凸显, 2019年7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方向)”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家组一致表示:2个专业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设成果突出,同意通过验收。

李佳圣代表学校感谢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期望各专业团队要认真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等验收材料,进一步总结提炼,突出专业建设的亮点与特色,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发展,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文/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下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届&2017届短中期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2019-2020学年大一&大二学生成长评价、用人单位评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