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08日 18:56 王俊平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上午,学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副总经理森重定树、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宇、培训部部长杨学东、技术支持总部科长邹鹏、广州瑞修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亮、技师能力建设中心副总监蒋文韬、学校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议式由副校长李佳圣主持

签约仪式上,朱虹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效和特色。朱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校企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贯彻职教二十条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切实需要。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我校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副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出校企联合培养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人才的信心和决心。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本井关农机株式会社强强联合于2014年5月合资组建的现代化农业装备制造企业,业务涵盖农业机械、农业设施、工程机械、园艺机械、林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东风井关为中国农业提供“现代化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不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的建设,在“井关”国际品牌的基础上推出了“羿农”自主品牌, 公司获得“中国用户最喜爱的农机品牌”、中国农机行业“制造企业年度卓越奖” “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产品创新奖” “中国农业机械产品TOP50 技术创新奖”等荣誉,东风井关不久会成为中国农机行业前五强的大型农机骨干企业。

学校和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机制,从签约挂牌到订单联合培养合作办学、从学生教学就业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从师资交流培养锻炼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性、紧密型、深融合、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学校南区实训基地,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就企业发展、校企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进行了宣讲。




(文:王俊平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举行“智慧职教”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
下一条:学校举行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