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2020年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竞赛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14:30 潘志安 点击:[]

(本网通讯员:潘志安)2020年12月16日,学校教师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竞赛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13个教学院(部)共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校长朱红、副校长刘发兴、副校长白梦清、副校长杨立明、教务处长黄享苟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胡翔云教授等9位专家担任了竞赛评委。学校各相关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院长(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孝昌中等职业学校代表等160多人现场观摩了本次竞赛;其他教师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肖严荣获一等奖,王亮、冯志华、沈开鹏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刘婷、鲁婕音、余佩、吴迪、王腾、郑敏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三年发展规划(2019-2022年)》布局下,继2019“课程思政”年、2020“教学信息化”年和“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得到大大加强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教学院(部)选拔和指导有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切实推进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了师生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增强了“互联网+”时代教师教学能力,加快了学校“三教”改革和教学信息化进程,将为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增动能、播种子。

校长朱虹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全校师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逆风破浪开新局,建设了1224门线上课程,建成了1万G的网上教学资源,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教学任务;下半年,继续巩固扩大在线教学成果,全面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建网上课程657门,实现了学校全部课程和全体学生线上教学全覆盖,还建立了智慧职教大数据中心,对教学情况适时采集,实现了线上教学的可控、可管、可评、可溯,本次说混合式教学竞赛是对学校在线教学的总结和拓展。朱校长还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混合式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组织得当、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效果明显、时间把握好、PPT制作精美、都突出了课程思政。但在特色的打造、设计的匠心、突出教学的重难点三个方面还需加强锤炼。朱校长引导大家反思混合式教学环境下的师生关系、教与学关系、线上与线下的关系,希望全校教师尽快从知识的灌输者向学习的引导者转变,从重“教”轻“学”向以学定教转变,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各自优势,实现线下支持线上、线上赋能线下的高度融合。朱校长号召广大教师都要积极投身到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和实践中,建立混合式教学梯队,加强教学综合能力培养,加强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竞赛开幕

一等奖选手竞赛风采

评委聚精会神

专家点评

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附件: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教师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获奖情况

所属院(部)

姓名

参赛课程

得分

排名

获奖等次

口腔医学院

肖严

口腔修复学

93.43

1

一等奖

信息技术学院

王亮

Java程序设计高级

92.86

2

二等级

公共课部

冯志华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

92.57

3

建筑技术学院

沈开鹏

施工图识读与会审

92.14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婷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1.00

5

三等奖

护理学院

鲁婕音

外科护理

90.86

6

医学院

余佩

药理学

90.71

7

教育与艺术学院

吴迪

幼儿园教育活动组织与设计

90.29

8

医学基础部

王腾

生物化学

90.29

8

财经学院

郑敏

基础会计

90.14

10

上一条:以文化人,匠心育人――校长朱虹在湖北省大学素质教育高峰论坛上进行主题交流
下一条:积极推进信息化 慕课建设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