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深入推进“深教改、强质量”“解剖一堂课”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08:44  点击:[]

(本网讯 曹艳芬 代灯华)为推进“深教改、强质量”落实落地,加快实现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实现新突破,4月26日,学校副校长胡昌杰带队,到财经与旅游学院开展张丽莎教师《食品营养与卫生》“解剖一堂课”教学活动。

“解剖组”先进入课堂现场听课,然后进行学生现场问卷评价和集中研讨,并对学生教学质量现场评价数据进行了剖析。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和学校全体教学督导等从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和方法、教学环节和手段、教学特色、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评价以及教学环节时间的分配等教学整体环节进行深入解剖,肯定了亮点,提出了诊断意见。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在剖析中强调,课堂教学要贯彻职教思想,突出以学生为主体,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体现职业性、实践性、开放性,打造“有魂、有趣、有效、有料”四有课堂,对于诊断的问题,要持续跟踪改进,达到“重在提升”的目的。

胡昌杰副校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教师要明晰课堂革命的目标和任务,二是要认真落实课堂教学规范,回归初心、回归教育教学本质。三是“解剖一堂课”要全覆盖,将技能大赛、X证书等融入日常,守正创新。四是加大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帮助他们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表态,该学院将以“深教改 强质量”教学改革为契机,认真研究、坚决落实,全力打造规范高效课堂。

(审核 黄享苟)


下一条:“课堂革命”教研活动在全校深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