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潜行课程勤探索 扎实推进促教学

2023年02月03日 11:03 曾俊平 点击:[]

(本网讯 曾俊平)为系统谋划在线精品课程,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大力推进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成效。新年伊始,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议在南区图新楼6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昌杰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等90人参加会议。教务处长黄享苟主持会议。

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张玉洁副教授结合主持的《治疗护理技术》对课程建设与申报进行了交流,从学习在前,谋定后动;理顺逻辑,搭好结构;谋篇布局,团队协作;上下呼应,细节取胜等4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大家提供了详实有效的建课思路、方法、建议与指导。在建课程负责人沈平对其在线建设课程进行了汇报,张玉洁副教授从课程结构设置和教学效果上等进行了点评指导。

会上,教务处长黄享苟指出,面对2023年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我们继续坚定信心,争创一流;要系统谋划,守正创新;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要全面统筹,加强保障,争取今年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中再创佳绩。

最后,副校长胡昌杰对于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方向和具体要求。胡校长强调,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是今年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各院部要抓紧时间谋定互动,要制定详细的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计划,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增强课程应用效果,要特别关注开课前的准备工作,高度关注校内外学生选课量、课后互动量、在线考试通过率等。第二,要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重基础、明思想、提高度、补短板、创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授课计划、课件等各教学资料要上下呼应,形成一体。第三,学校对在线课程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课程资源更新完善,加强对课程建设的统筹与指导。第四,课程建设要系统化谋划、前瞻性思考,在明确专业定位的基础上,系统化谋划在线课程与岗课赛证育人模式、模块化教学、新形态教材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融汇贯通。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期望大家合力抓好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各环节,打造高质量精品课程,引领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学校召开“深教改 强质量”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图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