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动态信息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材料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动态信息>>动态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深教改 强质量”交流会

2023年03月16日 16:04  点击:[]

(本网讯:曾俊平)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2023年全校教职工大会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实现新突破,3月11日、15日,学校在图新大楼601会议室举行了两场“深教改 强质量”交流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近100人参加会议。13个教学单位副院长(副主任)、13名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围绕如何推进教学改革、深化课堂革命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到场观摩,副校长胡昌杰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这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26位同志的交流站位有高度,视野有宽度,问题有精度,思考有深度,措施有力度,预期成效有亮度,给人启发,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他代表教务处提出了课堂革命“四个四”的工作目标,即:打造有爱、有料、有趣、有效的“四有”课堂,打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场景互动、平台互动的“四动”课堂,打造融入党建思政、信息技术、真实项目、传统文化的“四融”课堂,打造体现时代特征、职教特点、院部特色、教师特质的“四特”课堂。并从换思想、显特色、强师资、补短板、求实效、优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副校长胡昌杰对教学改革和课堂革命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进教学改革,要找定位,明确工作目标;优模式,创新工作范式;定方法,找准工作路径;开“黄埔”,打造核心团队。深化“课堂革命”,要坚持“五个紧盯”,即:紧盯培养目标,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盯教学内容,全面推进资源建设改革;紧盯课堂教学,全面推进教学方法改革;紧盯教学团队,全面推进双师队伍建设;紧盯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学评价改革。

(审核:黄享苟)

上一条:“课堂革命”教研活动在全校深入开展
下一条:潜行课程勤探索 扎实推进促教学

关闭